高考志愿填报录取分的含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14: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录取最高分

  最高分是指高校在招生年度在某一招生地区录取的成绩最高一名考生的分数。最高分在考生填报志愿中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录取最低分

  最低分是指被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的分数。孤立的最低分在填报志愿中的参考意义不大,考生千万不要认为成绩达到了最低分就有可能被录取,这是非常危险的。

  -录取平均分

  平均分是指所有被录取考生的平均分数。平均分,是考生当年进入高校所平均水平的体现。比较几年的平均分,如果考生都能够处于这个位置,那该考生被录取的可能性在不发生特别意外的情况下是非常大的。可以说,使用好平均分就能很好避免“大小年”的影响。因此,我们在使用分数线时,应将最高分、最低分和平均分结合使用,并特别重视平均分的意义。

  -录取人数

  即当年实际录取的人数。录取人数在填报志愿中的参考意义在于,使用分专业录取数据时应结合招生人数的情况进行具体分析。分专业统计数据对各专业招生人数较多的学校来说具有较大参考意义,能够反映专业的报考热度,但对招生人数非常少的院校来说,其分专业的录取分数具有一定的偶然性,参考意义降低,不能完全作为能否填报某个专业的主要参考。(记者:曹丰 余媛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