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山东高考:现场回放 考场上不乏“小马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14:11   舜网-济南时报

  镜头一

  母女齐上阵还是忘了准考证

  考点:济南七中

  “妈,我准考证呢?”昨天下午2点20分在济南七中考点,一名考生惊慌地问她的妈妈。“你先进去考试,我回家拿!”20分钟后,考生的母亲回来,将孩子的准考证交到监考人员的手中。

  下午2点左右,一对母女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出门之前放在桌子上了,让你记着带的,好好找找。”一位母亲焦急地说。她的身旁,女儿惊慌地翻着手中的文具袋:“没有啊,肯定落家里了,怎么办啊!”语调里已经带有哭腔。

  “你怎么这么粗心啊,专门提醒你拿着,这都几点了啊,来得及吗!”孩子母亲的情绪也有些激动。“这时在考点现场值勤的交警已经将摩托车开了过来,考生的母亲带上头盔乘车离去。此时,已经是下午2点20分,距离英语考试规定的最后入场时间还有25分钟。

  在大家焦急的等待中,下午2点40分左右,警笛声传来,那位考生的母亲乘摩托车赶到了考点,将女儿的准考证交给了考点工作人员。

  镜头二

  准考证忘在考场里

  考点:济南回民中学

  张女士家离回民中学不远,因为儿子要考试,她还是拉着儿子早早地出了门,到考点门口时是下午2点。不少早到的家长和考生陆续来到学校外,考生们出示准考证后进入考点等待入场。

  张女士的儿子拿出考试文具袋,却意外发现准考证不见了。这时张女士和儿子开始慌了,张女士催儿子赶紧回忆。

  据张女士的儿子回忆,准考证应该是上午出场时忘在考场里了。

  看着有考生碰到难题,有家长围上前劝张女士不要给儿子压力。说明情况后,考务人员让张女士的儿子先进入考点等待。

  考场外,张女士着急地给老公打电话,说着说着俩人吵了起来。

  进入考场的铃声响起,张女士的儿子一直没出来,看样找到了准考证,张女士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