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山东高考:现场回放 考点外的老奶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14:12   舜网-济南时报

  镜头一

  陪考奶奶场外捡传单

  考点:省实验中学

  高考期间,不同的商家轮番上阵在考点外散发传单,这也吸引了不少人过来捡传单。在这些人里,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格外引人注目,因为每到考试结束前,她不是抓紧捡传单,而是站到一旁紧盯着省实验中学的大门。

  “我孙子在里面考试呢!”说起自己的孙子,这位老人特别自豪。她告诉记者,她家就在省实验中学附近,三年前孙子考上了省实验中学,今年又在这里参加高考。

  老人说,这两天她看孙子进考点后就在外边捡传单,既等了孙子也能回家卖点钱。“孩子从小就吃我做的饭,他高考的时候我回家也呆不住,不如在这里捡点传单。”老人说着笑了笑。

  镜头二

  八旬老人连续三年体验高考

  考点:山师附中

  8日上午考试结束时,一名白发老人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她是84岁的常程。自从2006年开始,每年高考她都要来考场“体验”一把。

  记者问她为什么要来考场看看的时候,老人说:“我就是想体验一下家长的心情和考生的心理,也让自己不落伍,时刻了解最新的高考信息。”已经84岁的老人,谈起高考头头是道。“这几年实施素质教育,高考已经改成3+X+1,这让考生们的素质有了明显提高,很不错。现在的年轻人不像以前那样只会死读书,已经在各个方面都有很大提高了!”她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