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团点评福建08年高考理综试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14:19   东南快报

  生物 总体平稳无怪题

  点评老师:

  福州三中高级教师 刘东杰  

  点评:今年的生物考题总体范围体现了这几年生物考试考查的重点与思路,难度并不大,相对较平稳,没有出现偏题和怪题,基本上体现了考纲的要求。

  选择题方面,前两题较为常规,后三题考的是选修本内容,而以往选修本的内容只考1-2题,今年明显增多了。较为意外的是今年的考题在细胞结构功能分裂分化方面考得较少,单纯的实验也没有涉及到。

  非选择题中,图表信息题有两道,都较为简单,学生不需要复杂思考就能回答出来,但还是需要有一定的图表曲线分析能力和表达能力。

  综合题30题为常规出现的关于神经调节方面的题目,其中第一小题难度较大,要求学生能准确理解、区分“传递”与“传导”的概念,而两者的概念学生可能不是非常明确。该题目是在新的材料下考查神经调节方面的内容,需要学生拥有随机应变的能力。

  另外,综合题31题为传统考试重点,是对自由组合定律的考查,要求学生有扎实的基础知识,能结合题目作出分析,同时还要求学生要有合理准确的表达能力,能细致审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