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难易度适中 多数考生考后反映答得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14:3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山东高考难易度适中多数考生考后反映答得不错
考生们走出考场时笑着和老师挥手 于小阳 摄

  早报讯 “考生出场时明显笑容多了,看来多数同学都发挥得不错。”昨日是高考的第二天,考试内容为文理科综合及英语,记者在考点采访了解到,文理科综合和英语的难度都较为适中,考生们大多感觉不错。在具体题目方面,文综的选择题出现了新题型,此外有不少考生认为英语听力有点难度。

  文综 >>>

  “改革开放30年”进考题

  在上午的文综考试结束后,记者在青岛三中考点看到,大多数考生都是面带笑容走出考场。五十八中分校的张志喧同学告诉记者,文综的题量稍微有些大,但难易度比较适中,做起来还算顺手。自己感觉印象比较深的题目是有一道问答题,是根据改革开放30年的一些介绍材料,回答关于城市化发展的问题。此外,还有道历史题目是考查关于传统的家庭伦理和现代家庭伦理的冲突的,感觉比较有新意。

  “今年的文综题目比较灵活,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五十八中的江老师告诉记者,从学生的反馈来看,文综题目难度适中,但出题方向较为新颖。在选择题上改变了以往地理、历史、政治各自出题的方式,出现了同一段材料,从三个科目的角度考查这样的新题型,比较值得关注。

  理综 >>>

  比不上平常训练难度

  平时成绩不错的青岛二中考生王慧告诉记者,理科综合整体难度不算太大,但从时间上来看,理综基本上没有剩下检查时间,用得满满当当。其中物理的最后一道计算题相对有点难度,花了不少时间,但还是没有信心拿到全部分,还有一道生物填空题有点偏,没有答出来。

  “班上同学出来后都说理综很简单,”来自25中的考生、平时成绩在级部前十名的邵先凯同学告诉记者,理综比平时简单得多,除了物理的最后一道题的最后一小问没有百分百把握外。

  英语 >>>

  听力难住部分考生

  “英语听力有点模糊,不过还好都能听出来。”在英语考试结束后,平时英语成绩一般的25中考生邵先凯告诉记者,除了英语听力感觉不太有把握外,其他的发挥得还不错,应该不会拉自己的后腿。二中的王慧则表示,英语考试听力非常清晰,只不过问的问题有些难度,比2004年、2006年的听力题要难一些。其他题目相对比较简单,特别是作文,要求给融入不了班级的借读生写一封信,格式基本上都拟好了,所以没有什么难度,到最后还剩下不少时间用来检查。

  (记者 孙静芳 李晓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