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考生在病床上完成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22:4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黄帝楚)昨日下午5时,高考完后,躺着参加高考的宁乡考生喻扬名(本报6月7日曾予以报道),被父亲抱出了宁乡县实验中学为他特别安排的考场。经过两天紧张的考试,小伙子看起来有些疲倦。

  今年19岁的喻扬名是宁乡县实验中学高三(29)班的学生。他从小便患有先天性脊椎弯曲疾病,但由于先前病状不明显,父母从未带他上过医院检查,一直不知道他患了什么病。进入高三后,喻扬名的背越来越驼,左腿越来越不听使唤,引起班主任何万常的注意,何老师于是带着他到医院检查,这才发现他患有先天性脊椎弯曲疾病。意志坚强的他接受了医生立刻动手术的建议,但第一次手术失败了,10多天前,他又动了第二次手术。

  高考前夕,仍躺在医院里治疗的喻扬名坚持要参加高考。宁乡县实验中学为他特别安排了专门的考场和考官,他躺在特制的病床上参加高考。据喻扬名的父亲介绍,喻扬名第一天的考试很顺利,没出什么大问题,第二天脊椎开始疼痛,但还是坚持下来了。两个监考老师很热心,他们将喻扬名照顾得很好。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宁乡县实验中学时,刚刚考完的喻扬名被父亲抱进车子,准备回老家好好修养。“我本想上南开大学,因为那里是周总理的母校!”喻扬名说道,“我父母对我抱有很大的期望,知识能改变命运,也能改变世界,我个人的出路和前途也需要我多学知识,我一定要圆我的大学梦!”小伙子告诉记者,他考得不是很理想,但初步估分为570分左右。下一阶段,喻扬名的打算是:填好志愿,好好在家修养身体,争取3个月后能下床正常行走,2年后能生龙活虎地打篮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