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结束 6月27日前后拿高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0: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秦晖、何雪华、雷燕、黄茜、徐静 通讯员廖翊华、戴秀文) 昨日17时,随着考试结束钟敲响,广东省近61.5万考生全部结束了普通高考考试。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2008年高考考务工作的安排,6月27日前后考生可拿到考试成绩,6月30日开始填报志愿。虽然高考期间遭遇雷雨,但全省没有一名考生因为天气而影响考试。今年考风考纪比去年要好,全省查处50多人次违纪作弊。广州考生无一人作弊,而湛江市则破获了一起考生利用无线电通讯工具作弊的案件。

  今年高考期间,广东遭受了连续强降水的袭击,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暴雨、大暴雨,给考生赴考带来很大的不便。但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发布的消息,在各级考试机构的精心组织和管理下,考试顺利、圆满完成。全省没有一位考生因雷雨天气缺考或因天气影响考试,确保了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考风考纪有所好转,全省没有发生大面积违纪舞弊事件。

  据初步统计,考试期间,全省有50多人次违纪作弊,其中,违纪的有45人次,作弊的有5人次,对这些考生的违纪作弊行为,教育考试院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纪处理办法》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记者从广州市招办获悉,今年广州市参加考试考生人数6.5万人,设置12个考区、58个考场、2091个试室。三天的考试顺利进行,未发生重大考务事故、无试题泄密、无重大考试舞弊,实现了“平安高考”的目标。三天的考试未收到考生意外情况报告;雷雨天气也未对广州市高考造成不良影响,尤其是外语听力考试顺利进行;考试过程中,共为8名特殊考生启用备用试室5个。

  考风考纪方面,广州整体情况良好,三天的高考无一例考生作弊事件。6月7日有6名高职类考生、6月8日有2名普通类考生和2名高职类考生因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试室违反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规定,6月9日无考生违纪。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