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5日公布08高考成绩 首次网上填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0:5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到昨天下午4时40分江苏2008年高考全部结束,全省50.8万考生参加了新高考方案实施第一年的考试。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高考仍然实行网上评卷。目前,网上评卷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评卷工作将于6月10日展开。考生有望在6月25日获知高考成绩。第一阶段填报志愿将于6月27日至7月2日进行。

  高考期间无重大舞弊事件

  据悉,今年高考考风考纪建设情况良好。高考前,我省为全省各考点更新添置了金属探测器,严防利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作弊及误将手机带入考场的情况发生。今年我省还在公安厅、无线电管理等部门的配合下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加强对违规信号的监管力度。高考期间,全省各地考试秩序良好,没有发生重大违纪舞弊事件。

  今年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今年我省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填报志愿工作在通知考生高考成绩、学业水平测试等级,以及符合各批次填报志愿要求的各分数段考生人数、各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和填报志愿资格线后,在省教育考试院专设的网站(gkzy.jseea.cn),分两个阶段网上填报志愿:第一阶段填报志愿工作于6月27日至7月2日进行。填报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本专科(含军事、公安、航海、政法、师范等);体育类、艺术类提前录取的公办本科、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普通类第一、二批本科院校志愿(其中提前批次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7日至28日,29日前确认并报省教育考试院)。第二阶段填报志愿工作于7月29日至8月2日进行。凡未被第一阶段各批次高校录取且达到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的考生,可填报普通类第三批本科院校(含民办本科、独立学院本科等)、高职(专科)院校以及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

  考生可先到网上模拟填报志愿

  为了减少正式填报志愿可能出现的差错,高考结束后的考生可先进行模拟填报。每个考生可以凭考生号、准考证号、身份证号登陆省教育考试院指定网页设置本人填报志愿密码,并进行模拟填报,到正式填报时如密码遗失,考生可凭准考证号、身份证到报名所在地县级招办查询。

  今年将举办高招网上咨询会

  今年我省还将举办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填报志愿前,通过网上咨询会平台向考生进一步介绍今年的招生录取政策和办法,解答考生在填报志愿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届时考生可登录咨询会专用网站(jsgkzx.jseea.cn)或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www.jseea.cn)进入咨询会页面进行相关咨询。(沈考宣 张 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