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江苏08年高考:六门选修科 难易各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1:48   现代快报

  虽然同坐在考场内,可是考生的考试科目却不同。昨天,六门高考学业水平测试选修科目测试在一天内全部考完。

  对这六门科目,考生们考完后的反应不一。对于上午进行的物理和历史,考生反映有一定的难度。一名考生说:“物理有点棘手,特别是最后两题很难下手。”一位从人民中学考场走出的女生有点懊恼:“按理说,历史应该不难考,但是有几道解答题难度挺大的。”

  “政治考到了不少热点问题,奥运、‘嫦娥一号’等等。”考完后,梅园中学的一名女生觉得十分轻松,因为这些热点问题都是考生们耳熟能详的。

  地理试卷没有考到汶川地震,这让不少考生觉得有些意外。十三中的周婷告诉记者:“地理试卷中几乎没有涉及到热点问题,而是和课本结合得比较紧密,整体难度比二模还简单一些。”

  同样,考生们普遍反映,化学考试比较简单,比“二模”容易。对于生物,考生们则异口同声地说:比较难。(实习生:李蓓超 快报记者:黄艳 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