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高考英语口语考试 大部分考生可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5:1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汪再兴) “老师,你能不能用汉语问问题哦?”“老师,你能用汉语给我一点提示吗?”昨日下午,沙区一中高考英语口语考试现场,担任口语考试评委的一中李玉平老师面对考生的要求有点哭笑不得。

  据了解,昨日的高考英语口语测试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给考生一篇英语短文,用英语朗读其中画线部分。第二部分是针对刚刚朗读的英语短文,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第三部分是主题谈话,围绕一个主题用英语谈一段话。记者所在的一中12考点的主题谈话是,谈你所收到的一个生日礼物。

  “大部分考生只要是语音语调没有特别大的缺陷,都可以通过口语考试,一般能得到80分左右。”李老师说,今年口语考试考生的英语口语水平较之以往有所提高,大部分考生不再是以前的哑巴英语,主要体现在主题谈话环节,他们基本上都能在与老师的对话中用英语表达出自己想说的意思。

  但是,李老师也谈了在口语考试中考生不足的几个方面:大约有1/4的考生的英语语音存在问题,比如说部分考生存在“地方口音”;个别考生在朗读英语短文时非常流利,但是读完之后根本没有明白短文的意思;还有的学生要求英语口语考试评委老师用汉语问问题,或者用汉语回答,这些都让我们评委很难办。

  遇到这种考生,评委老师只有降低语速问问题,或者是用汉语给予一定提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