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考阅卷10日至18日阅卷 23日出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5:55   兰州晚报

甘肃高考阅卷10日至18日阅卷23日出分(图)
甘肃高考阅卷10日至18日阅卷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高考阅卷工作将于今天开始。据悉,今年承担评卷的院校依旧是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和西北民族大学。今日下午,学科组将制定评分细则。阅卷工作将持续到6月18日,高考成绩将于6月23日公布。

  据了解,高考各科Ⅰ卷的评阅及成绩登记由省招办统一组织,Ⅱ卷的评阅由兰大、师大承担。此外,民大承担藏、哈、蒙及汉语言试卷;农大负责评阅高等职业教育(三职生)考生的文化课各科试卷。

  为了让考生更深入了解阅卷的情况,记者专门进行了打探。

  高考评卷工作如何组织

  评卷工作在省招生委员会统一领导下,由省招办组织实施。评卷工作由四所大学和省招办共同完成,具体分工为:兰州大学负责评阅理工类各科(Ⅱ卷)试卷,西北师范大学评阅文史类各科(Ⅱ卷)试卷,西北民族大学负责评阅藏、哈、蒙文及汉语文试卷,甘肃农业大学负责评阅高等职业教育(三职生)考生的文化课各科试卷,省招办负责用“OMR”光电阅读器评阅各科(Ⅰ卷)试卷。

  各评卷院校成立评卷领导小组,由学校校长担任组长。而且又分学科成立评卷组,按照教育部制定的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制定评分细则。同时,各学科成立质量检查组,加强评卷复查,控制评分误差,确保评卷质量。

  Ⅰ卷由阅卷机评阅准确率100%

  Ⅰ卷答题卡将采用OMR阅卷机评阅。对每个考生的每份答题卡的评阅分别在两台OMR阅卷机上各阅一遍,两次机阅分数完全一致时才确认考生成绩。编制的微机程序对考生填涂错误的准考证号、科目可及时检索修整。同时逐一登记备查,保证机阅卷100%的准确率。

  经过多年实践和验卷表明,客观题机阅卷的成绩是可信的,准确率达到100%。

  Ⅱ卷每位教师只阅一道题

  高考评卷、核分工作均在省招生委员会的领导下,由省招办具体组织实施。全省高考Ⅱ卷主要由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负责评阅,西北民族大学负责评阅少数民族语言答卷,甘肃农业大学负责评阅“三职生”答卷。各评卷院校(点)成立评卷领导小组,由分管校长任组长,下设评卷办公室、试卷保管室、学科评卷组、登分复核组、生活服务组和保卫组等。为提高评卷质量,评卷点还分学科成立由大学学科教授、省教育厅教科所教研员和中学教师组成的评卷质量评审专家组,负责本学科的阅卷质量。

  在整个评卷过程中,考生的姓名、准考证号均在密封状态下进行。同时,各学科评卷组又分题目成立了若干题目组,使评卷工作形成“流水线”作业,每位评卷教师只能评阅一道题,保证了试卷评阅的公平性。

  成绩评定后,各评卷点首先进行复核,其中人工复核两遍,微机录入复核两遍。对复核出的差错及时转评卷组复核纠正。经过这些完整、严密的评卷工作程序,考生的成绩是准确可靠的。近几年考生申请查分,还没有发现任何差错。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