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6日零时公布高考成绩 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6:16   东方今报

  考完试,估了分,考生就该填报志愿了。今天起,河南省高考填报志愿开始,教育部阳光高考咨询平台也将启动咨询活动。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将在6月26日零时公布,河南省高考志愿的两次填报时间、咨询渠道以及查分办法,考生都要记清楚了。

  高考成绩26日零时公布

  今年河南省高考评卷将在6月10日~20日进行,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将在26日零时向社会公布。

  河南省普通高考今年全面实行网上评卷,各评卷基地设在我省3所高校内,目前人员、设备、网络、电力等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河南省已经建立评卷质量监控体系和检查机制,答卷扫描、评分过程、评分结果等都将接受监控。如果某评卷老师评卷结果异常,可以立刻发现并进行处理。对口招生和专升本今年继续实行传统方式评卷。

  高招录取时间为7月8日~8月18日。

  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

  考生今天开始第一次填报志愿。高考成绩公布后,考生还有一次填报志愿的机会。

  第一次填报:6月10日~15日,填报提前批次本专科、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录取学校的志愿;

  第二次填报:6月26日~30日,填报本科三批、高职高专一批、高职高专二批录取学校的志愿。

  录取中对各批按考生志愿全部投档之后生源不足的学校,省招办向社会公布招生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缺额较大的学校还有降分录取的机会。考生在高校录取期间不要外出,免得错过填报志愿的时机。

  志愿填报可咨询高校

  填报志愿时,考生可通过三种形式进行咨询——

  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gaokao.chsi.com.cngaokao.chsi.cn),网上咨询周活动6月10日~15日举行,每天咨询时间为9:00~12:00,15:00~18:00;

  省招办两部电话总机13733880505、(0371)61235678在6月10日开通,这两部总机都有几十个分机,省、市招办工作人员将共同在线回答考生提问,具体服务时间与网上咨询时间相同;

  6月12日~13日,省招办将在河南农业大学、黄河科技学院举办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考生及家长凭准考证即可入场。我省纳入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录取的院校在河南农大参加咨询,河南省纳入本科三批和专科批次录取的院校在黄河科技学院北校区参加咨询。

  四种渠道可查分数

  26日考试成绩发布后,考生可通过四种渠道查询——

  一是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www.hadoe.gov.cn)、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www.heao.com.cn),免费查询。

  二是到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免费查询。

  三是拨打声讯电话:9601166。

  四是移动、联通和小灵通用户发送GK到10622110,或拨打12580即可定制高招公共信息(电信部门仅收基本通信费),公共信息包括招生政策、考试日程、分数线、录取工作安排等,获取公共信息全部免费,短信息服务时间为6月20日~8月底,所有定制将于8月31日自动取消。

  院校招生计划网上可查

  今年各种高招信息更透明,从昨日开始,如果考生要查询“2008年招生计划”、“2008年河南省享受照顾政策类别及具有相应资格考生名单”,只需登录河南招生办公室网站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就可轻松查到。

  值得一提的是,只需登录省招办两个网站,就可看到全国各个院校今年的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和收费情况,非常方便。

  艺术校考公开录取规则

  同样,考生也可在省招办两个网站上查询到“2008年艺术校考合格考生名单”、“2008年艺术校考录取规则”。

  艺术院校志愿难填报是每年志愿填报的一个特点,一个艺术院校由于专业设置不同,录取规则就会有不一样的规定。河南省第一时间公开了艺术校考合格考生名单和录取规则,能够让考生清楚地了解各个院校各个艺术专业在河南的录取情况。

  评分细则11日左右出来

  孩子拿到了标准答案,应该怎样对照答案估分呢?省实验中学高三年级主任李功毅介绍说,考试结束后,学生们拿到的标准答案并没有详细的步骤,特别是一些主观题,考生们并不能知道考卷的评分细则。考生可以先根据标准答案粗略估计一遍。在6月11日左右,改卷开始以后,学校就能拿到试卷的评分细则,到时估分填报志愿并没有结束。考生可以根据评分细则再细致估一遍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