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语文阅卷被迫延期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09:5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由于今年高考语文首次实行网上阅卷,因此需要事先对试卷进行扫描。

  目前阅卷前的准备工作尚未完成,所以原定今天开始的阅卷工作延期进行。

  许多考生对“圆规”一词不熟悉

  昨天,记者从部分中学了解到,不少考生对今年的英语开放性作文表示不解,不仅“圆规”的单词不熟悉,而且图画本身也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

  海淀区一所示范高中的学生反映,今年的英语开放性作文让他有点摸不着头脑,到现在也不知道自己的观点算不算正确。

  对于“圆规”这个词,学生也表示并不会写,而是用了一个描述性的词语“规避”了圆规这个生词。

  不能拿语文作文的考法考英语

  据了解,英语作文的阅卷时间预计安排在12日左右,老师们将首先进行试判,之后将试判的情况反馈,再进行调整。

  一位北京市英语资深教师认为,不能拿考查语文作文的考法来考英语作文,而今年英语作文的开放度过大,应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