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过半考生首选上网看高考试卷和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0:13   新浪考试

  作者:翁炫(blog)

  超过50%的高考考生和38.77%的家长选择网络对答案和估分,这是新浪高考站在2008年高考结束第二日推出的“90后考生VS60后家长”系列调查中得出的数据。

  网上看高考试卷和答案已成为主流

  据了解,高考结束的第二日,全国各地报纸几乎都推出了当地高考试卷答案及专家教师的讲解。调查显示,16.49%的考生和16.9%的家长选择通过任课老师对答案和估分,超过50%的考生和38.77%的家长选择了到网上看题目和答案。网络已经成为考生看高考试题和答案的首选方式。武汉考生张今在接受采访时,说:“网络估分不仅便捷,还可以直接在网络上进行测评,比纸质估分更方便操作。”[点击进入新浪高考站进行08真题答案估分]

  “60后”家长也开始重视网络资源

  今年考生的家长多为上个世纪60年代出生的“60后”,在人们的惯性思维中,“60后”是保守的一代、是在传统纸质中学习成长起来的。然而,在新浪高考站推出的“90后考生VS60后家长”系列调查中,有38.77%的家长选择了到网上看题目和答案,位居“考试结束后你首选哪种渠道帮助孩子估分对答案”的榜首。同时,超过53%的家长认为高考会对孩子的人生产生60%的影响;58.9%的家长认为填报专业时会充分尊重孩子的兴趣意愿……通过这些数据,不难看出“60后”的家长也开始意识到网络的重要性,并努力“靠近”和尊重孩子。现在高三家长上网的人数越来越多,新浪高三家长博客圈已经有将近5000名成员,家长们在网上收集信息、写博客、逛社区,他们已经成为高考频道的主要受众之一。

  “90后”不只会用网络来“游戏

  今年是90后考生第一次参加高考,90后是在网络、动画片、玄幻故事中成长起来的一代。对于90后上网,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上网玩网络游戏、聊天。然而,在本次新浪高考站推出的“90后考生VS60后家长”系列调查中,我们发现:“90后”不只会用网络来“游戏”,他们更懂得利用网络资源,寻找自己需要的信息。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教育考试频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