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考生提前批估分填报本省志愿有“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1:15   江南都市报

  2008年我省提前批次录取的江西师范大学的招生政策有重大变化:一是该校文、理科首次执行一本录取分数线;二是该校音乐类中有两个专业也在提前批次录取。为了更好地估分填报好提前批志愿,记者近日采访了江西省高招办主任肖辉和江西师范大学招生办主任邱东升。

  记者问:江西师范大学今年首次执行一本线招生,江西省高招办对该校的录取有什么规定?

  肖辉主任答:参加提前批本科录取的江西师范大学和参加第一批本科录取的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如在相应批次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缺额补报志愿录取后仍不满额,可在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第一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满为止。

  一志愿填报增加“胜算”

  记者问:怎样填报江西师范大学,其录取的机会更大?

  邱答:在本省,2008年江西师范大学文、理科属于提前录取,执行一本线。以下四种情况应予以充分注意:其一,江西师范大学文、理科为提前批次录取,与省内其他高校录取没有冲突(省内其他高校分别在一本、二本批次录取),这意味着凡是选择报考江西师范大学的考生,增加了一个录取机会;其二,与提前批次执行一本线的其他学校比较,因江西师范大学在一本分数线上的录取计划数大(有3000多人),其录取分数势必会比同批次的学校低些;其三,江西省高招办对该校规定的投档政策是:首先投重点分数线上的志愿考生;如生源不足,则从重点线下、二本线上逐分下降投该校第一志愿考生,直至计划满额为止;其四,今年是江西师范大学招生执行一本分数线的第一年,人们对我省这所优秀高校的认知有一个渐进的过程。

  综合以上四点,我们认为,虽然江西师范大学今年执行一本录取分数线,但一本线下、二本线上的考生若在提前批次第一志愿报考了江西师范大学,其被江西师范大学录取的可能性仍是非常大的。

  音乐舞蹈两个批次都有计划

  记者问:江西师范大学音乐类中的两个专业也在提前批次录取,其录取原则有什么新变化?

  邱答:江西师范大学的音乐类、美术类、体育类、国际教育学院及软件学院各专业录取批次为第二批本科录取,执行二本录取分数线。但音乐类中的音乐表演、舞蹈专业分两个批次录取,具体为:(1)音乐表演专业分两个批次录取。其中一为提前批次,即同于外省院校艺术类招生录取批次。该批次按小专业方向录取,有22个计划,文化分数线为执行外省院校艺术专业在我省招生的文化分数线,专业成绩则要求具有专业合格证且相应小专业单科成绩不低于80分,同时要求声乐女考生身高165cm以上,男考生身高173cm以上的基本条件下,根据考生志愿和专业总成绩择优录取;另一在第二批本科批次录取,该批次录取按音乐表演专业录取,不分具体小专业,执行本省院校统一录取政策。(2)舞蹈专业分两个批次录取。其中一为提前批次,即同于外省院校艺术类招生录取批次,该批次录取6名考生,要求女考生身高必须在168cm以上,男考生必须在174cm以上,该批次文化分数线为执行外省院校艺术专业在我省招生的文化分数线,根据考生志愿和专业总成绩择优录取;另一在第二批本科批次录取,该批次录取执行本省院校统一录取政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