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考阅卷场进场存包 打电话要先申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5:03   重庆晚报

重庆高考阅卷场进场存包打电话要先申请(图)
重庆高考阅卷场进场存包 打电话要先申请

  昨日,记者打探高考阅卷场发现,今年的阅卷场一如既往地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不仅进入场内要凭特制工作证,每一层楼还有保安和高考评卷场工作领导小组的人员不定时巡视。

  进场前先存包

  活动范围受限

  阅卷场内使用的工作牌分有“等级”。按有关规定,阅卷现场将以工作证的颜色作为进出场地的主要依据,即用橙、黄、蓝、绿等不同颜色的工作证来区分职责和能够出入的区域。

  每位进入阅卷场的工作人员,包括领导小组、阅卷教师、清洁工、保安等都必须存包后方可进入阅卷机房、扫描室、试卷保管室、数据处理室等地方,而且只能在自己的工作“地盘”内活动,不能串门。

  存包后的工作人员只能“轻装上阵”,不能携带手机、通信设备以及U盘、MP3播放器、移动硬盘等有存储功能的设备进入阅卷现场;阅卷教师只能在规定地点和终端阅卷,不准在各阅卷室及计算机终端之间串门。

  打电话先申请

  喝水也有专区

  每半天阅卷工作结束后,各题组长负责将《评分细则》收回统一保管。同时,阅卷教师不得查询考生成绩,不搜集整理有关试题及阅卷资料、有关数据,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考生成绩。

  使用办公电话也必须得到允许,发给每位阅卷教师的阅卷注意事项上写明“未经评卷场办公室同意,严禁使用评卷场办公电话”,阅卷老师在工作期间被完全隔离。

  不仅如此,渴了、累了、饿了都只能在每层楼专门设立的休息室里解决。在阅卷场内,即便是喝水也不允许。

  严格约束保安

  上班不许交谈

  阅卷场将启动24小时全程视频监控,对场内情况进行及时监督。记者从有关部门还了解到,目前视频监控设施已完成调试工作,将于今日正式启动。

  监控室内24小时有人值守,不仅对阅卷室内的情况进行监控,试卷扫描情况、数据库保存、试卷保管等也尽收其中。

  昨天,每一层楼的值班保安到位。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层楼的保安在工作期间不能交流,不能上下楼走动,要求十分严格。

  记者 陈寒星 摄影报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