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直通车:估分志愿填报如何稳把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0:23   半岛晨报

  本月10日,本市数万名高考考生拿到了今年高考的标准答案。这两天,大家正在积极地估分,接下来即将面对志愿填报。为方便广大考生,本版专门推出系列报道,并搜集部分大学新增专业,供大家参考。

  昨天,记者了解到:估分,成为目前各个高中主抓的工作之一。大连八中市优秀班主任、局级骨干教师张娥老师在接受采访时向我们透露了如何规避估分、志愿填报过程中的常见误区:

  估分篇

  1要不要先看答案?

  很多考生在考试结束之初,或是聚在一研讨答案,或是到网上搜罗“标准答案”。对此,张老师建议:考生们在估分之前最好不要参与。拿到答案,首先要凭着回忆一次性做完所有科目的试卷,特别要留意主观题。

  2要不要看答题步骤?

  不少考生在估分过程中只对最终答案,忽略做题的过程。对此,张老师透露:考生要根据答案的赋分点进行赋分,自己把握不准的及时和老师沟通,稳扎稳打。

  3怎么估分操作性强?

  张老师介绍,可先估“松分”,再估“紧分”,作为分数的上下范围,最后,取这两个分数的平均值。

  4多估几遍,会不会误差较小?

  不少考生在估分过程中,反复比量,就怕误差过大。对此,张老师说,建议考生重视第一次估分的结果。估分误差较大的同学,或是估了多次、或是过于相信自己、或者过于自卑。

  5英语、语文的作文怎么估分?

  张老师认为,同学们可将作文重新再写一遍,交付老师评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