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争鸣:何必太重视高考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0:47   钱江晚报

  这几篇保送生习作,不能说他们写得不好,也许的确离日常生活远了一些,但这个命题本身是很容易把人引到那里的。“触摸城市”或“感受乡村”,都含了一种由外及内的意思,身在其间,如何“触摸”?也就不止是“感受”。

  正是准确体察题意,导致出现一些人所言的“问题”。

  小学生就没有那么敏感了。

  高考作文与平时作文还是不一样的,最大的差别在于平时作文,现在许多学校鼓励学生随心所欲地创造,因此妙文叠出。而高考,首先得审忖出题的用意,且往往只能无病呻吟。

  所以如何把考题出得更加能够发挥与容纳创造性,的确是一个值得重视的问题。当然考试就是考试,得保证所有人起点上的平等,所以不能不设置若干限定,以此尽可能杜绝与减少抄袭行为。

  尽管对每一个考生而言,高考几乎都是最重要的。我们还是不要太重视高考作文吧,日常的作文训练才是更重要的。

  我相信这几名保送生,平时都有不凡的身手,这次展露了一些,但没有全都展露出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