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成为2007届本科毕业生收入最高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09:56   中国青年报

  “首先会选就业率高的,我也不希望儿子去太远的地方。听说湖南大学的建筑系很不错,又离家近,现在房地产这么热门,我看好这个专业的前景。”湖南刘女士的儿子今年刚刚参加了高考,她已经为儿子考虑好了高考志愿。

  高考结束后,志愿填报成为一件大事。和比拼实力的高考不同,填志愿需要更多的技巧和资讯。怎样选择一个理想的学校和恰当的专业,是考生和家长眼下最关心的话题。

  “很多家长和考生填报志愿就凭每年发的那本报考指南,但这本书上的信息量实在有限。”在山东一所县级中学担任高三班主任的崔军老师说。最后出现的情况是,高分考生往往凭老师的建议和学校名气选学校选专业,而低分考生根本不考虑专业,能有大学上就满足了。能够考虑到将来就业前景的学生和家长很少。

  近日,麦可思公司(MyCOS)在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和西南财经大学商务数据挖掘中心的协助下,完成一项“2007届大学毕业生求职与工作能力调查”。在全国2007届大学毕业生中,总共有44.5万人收到调查邀请,最后完成20多万份有效调查问卷,覆盖全国2113所高校。调查结果显示,在高中毕业生填报高考志愿时,地点、专业、大学声誉和就业都是学生选大学的主要考虑。而选择大学专业的主要理由与就业有关,包括就业是否容易,收入高低等等,其次才是兴趣爱好和职业规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