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师考生”直观感受08高考英语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0:04   新闻晨报

  考生要加大财经、人文类新闻的摄入量

  记者王婧

  晨报讯 在考场上与考生一起做了一遍英语高考试题的高三英语教师胡迦近日一直在总结自己的答题感受,以便用于今后的教学。他觉得,今年的上海英语高考卷稳中求变,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试卷反映了高考对热点问题的关注,特别是财经、人文类新闻,今后考生要加大对此的摄入量。”

  今年的上海英语试卷多个地方都与社会热点有关。比如写作部分,题目为“班长要求大家积极组队参加学校举办的集体舞竞赛,我的决定是什么并写出理由。”这个话题吻合了教育部提出的开展校园集体舞的热点。

  今年的阅读理解题体裁也非常广泛,尤其是语篇理解的最后一篇,抓住了全球粮食短缺的热点问题。胡老师感到听力部分的前10个小对话形式的语速比往年有较大提高,这就要求学生在今后的听力考试准备过程中要加强语音语调识别和短时记忆的强化训练,尤其是要采用英美人士录音的材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