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军校报考指南:报考军校得通过心理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4:22   现代快报

  报考军校、国防生,考生们需要走哪些程序?测试的内容包括哪些?昨天,江苏省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缪毅进行了详尽的解释。

  所有考生要参加心理测试

  “6月26日将公布一条分数线,上线的考生才可以报考军校和国防生。”缪毅介绍说,紧接着,有意报考军校和国防生的考生就都必须参加政治考核和军人职业适应性心理测试。

  据介绍,军人职业适应性心理测试将于6月29日至7月1日上午展开,全省13个地级市各设1个体检点,与政治考核同步进行。心理测试主要目的是检测考生院校学习和生活的职业适应性,判断是否适应今后部队训练和军事作业。测试包括计算机检测和心理访谈两部分。计算机检测一般需40~60分钟。计算机检测结束后,工作人员将根据需要选择部分考生进行心理访谈,一般约20分钟。

  7月2~3日可补检面试军检

  还需要提醒考生们注意的是,今年报考军队院校和国防生人数预计将比以往有所增加,而日程安排相对集中,考生参加完政治考核和心理测试后,要严格按照面试军检日程,持本人参加全国高考的《考试证》和2张1寸彩色免冠照片,及时自行前往南京参加面试、军检。同时,考虑到省面试军检前3天,各市正集中组织考生进行政治考核和心理测试,与省面试军检日程有交叉,因此,在7月2日上午至3日下午的4个半天中,安排时间予以补检,避免考生因日程交叉而错过面试军检。

  记者了解到,面试检测的主要内容是考查了解考生的报考动机、形象气质、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等方面的基本素质。面试通常采取目测、口令调整和语言交流等方法进行。

  从6月21日8:00起,江苏省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办公室将开通24小时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工作咨询监督电话025~80855348,接受社会咨询与监督。(通讯员:徐高峰 快报记者: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