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福建高招继续实行高分保护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4:32   东南快报

  今年继续实行高分保护

  今年我省将继续实行高分保护政策。省高招办按1%的比例划定理科和文科高分线,将未达到第一志愿学校投档线的高分考生的参考一志愿视为第一志愿投档。但录取与否由高校根据公布的招生章程决定。

  也就是说,如果一所学校承认我省的高分保护政策,达到了高分保护分数线的考生,后面的参考志愿可以被当成第一志愿来投档。

  不过,多数名牌大学并不接受这一政策,少数愿意接受参考志愿考生的学校也划定一定的比例,真正能被录取的考生并不多。

  降分录取在3种情况下进行:一是在学校上线且有志愿的考生录取后仍没完成招生计划;二是第一志愿填报农林专业的,降20分投档。三是除了本三批之外第一志愿填报民办和独立学院的考生可加20分投档、参考一志愿加10分投档,实际操作时是降分投档。分数在本二或本三边缘的考生,可考虑填报本二的这类院校。

  3种情况可降分录取

  据悉,今年高招我省各批次征求志愿填报的时间初定为:本科提前批7月13日10:00-16:00前;本一批7月20日10:00-16:00前;本二批7月28日10:00-16:00前;本三批8月4日10:00-16:00前。专科批次不征求志愿,调整为9月20日至21日17时前填报补录志愿。

  征求志愿填报时间初定

  今年我省音乐、美术、体育院校及专业各批次在我省的招生计划已确定。

  今年我省报考美术类考生有1.3558万人,音乐类考生3619人,体育类考生8689人。美术类三个批次共计划在我省招生6819人,其中文科生5689人,招收理科生1130人。具体为单独提前批175人(有部分面向全国招生的院校,没有直接下达分省招生计划下同);本科批3054人;专科批3590人。

  音乐类三个批次共计划招生1701人,其中文科生1554人,招收理科生147人。提前批招生50人,仅有厦门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面向福建招生;本科批968人,专科批683人。

  体育类本、专科共计划招生1555人,体育类招收文科生284人,招收理科生1271人。本科1111人;专科444人。

  本报记者 齐榕 实习生 黄静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