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军区招办支招如何填报军校和国防生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6:21   武汉晚报

  目前正是考生填报提前批志愿时间。那么,如何填报军校生和国防生志愿?昨日,省军区招生办负责人就今年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在我省招收军校生和国防生有关政策作出了详细说明。据介绍,今年军校和普通高校在我省招收军校生和国防生1286名,其中国防科技大学等30所军校招生851名(男生824名,女生27名),清华大学等55所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435名(女生10名)。

  填报志愿有技巧

  省军区招办称,报考军校有技巧,另外考生报考国防生上重点大学的把握更大。

  军校招生专业主要分为指挥类专业和非指挥类专业。指挥类专业是为部队培养基层军事、政治、后勤军官和从事机关工作的各类干部;非指挥类专业是为部队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从近几年录取情况看,指挥类院校(或指挥类专业)的录取分数一般会比非指挥类院校(或非指挥类专业)低些,因此对于那些分数不是很高,又希望上军校的考生来说,报考指挥类专业,录取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国防生招收专业大多为电子信息、机械等热门专业,从近几年录取情况看,由于考生对国防生情况不太了解,报考国防生的考生不是很多,大部分院校录取国防生的分数要比同校其他专业低一些,所以,高考成绩刚刚达到批次线的考生报考国防生,录取的可能性还是较大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