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江苏省50万人报名高考 志愿填报流程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 14:29   扬子晚报

  孙丽 杨彦 张琳

  相关链接

  江苏省50万人报名高考

  据统计,2008年江苏省有507544人报名参加全国统考,比2007年的526012人减少了18468人,减幅为3.51%。其中男生279473人,占55.1%,女生228071人,占44.9%。考生中应届毕业生480935人,占报考总人数的94.76%(其中农村应届毕业生273057人,占报考总人数的53.8%);往届毕业生26609人,占报考总人数5.24%(其中农村往届毕业生16672人,占报考总人数的3.29%)。考生中,报考普通类433669人,占85.45%;报考艺术类37904人,占7.47%;报考体育类4181人,占0.82%;报考艺术类兼报普通类25378人,占5%;报考体育类兼报普通类6412人,占1.26%。

  各市高考报名人数是:南京37058人、无锡32761人、徐州80834人、常州24194人、苏州37520人、南通47452人、连云港35249人、淮安34676人、盐城52279人、扬州30267人、镇江18577人、泰州37372人、宿迁39305人。

  高考志愿填报流程

  今年江苏省首次采用了网上填报志愿的方法,怎样做到无差错填报也成了家长和学生关心的问题。省教育考试院编制的《计划专刊》中将高考志愿填报详细分为了以下几个流程:

  一、准备工作:查阅我省招生政策、省教育考试院编制的《计划专刊》,认真阅读相关说明和有关高校的招生章程,了解院校及专业对考生的选测科目和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以及考生本人的体检结论等情况,慎重选择,认真填报。

  二、模拟填报:6月12日至16日凭本人考生号、准考证号(初始密码)和身份证号登录志愿填报系统,在估分、估等级的情况下进行模拟填报。首次登录成功后须重新设置自己的密码。

  三、填写志愿表:考生在认真阅读相关材料情况下,结合本人情况,慎重选择自己所要填报的相应批次的院校志愿和专业志愿,并填写《江苏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表》。该表由省教育考试院提供,考生也可在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www.jseea.cn)上下载。

  四、网上填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凭密码登录志愿填报系统,将志愿表上内容依次录入到相应录取批次院校的志愿栏内,并立即在网上提交。考生填写时应注意红蓝色的警告信息。

  五、志愿修改:在填写志愿截止时间前,考生凭密码可重新上网修改自己所填报的志愿信息。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网上填报志愿的截止时间分别为7月2日24时和8月2日24时。

  六、信息确认:各中学(报名点)统一打印考生志愿表信息确认表,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市、县(市、区)招办指定的中学(报名点)仔细核对本人的院校志愿和专业志愿,核对无误后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填报志愿的截止时间为7月4日17时和8月4日17时。现场确定信息时,一般不能再进行修改。如情况特殊需要修改的,由考生本人向中学(报名点)提出申请,经批准后,由中学(报名点)进行修改,并重新打印、确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