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08高招一本线可能上浮 25%考生可上本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 15:11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记者赵莉 实习生鲁云翡报道:昨日,省招办正式公布我省今年的高招总计划为29.5万人,其中本科计划13.1万人,全省52.4万人参加高考,本科录取率为25%。由于我省生源状况良好,部分本科院校预留了1%的指标会适当向我省倾斜,这意味着,今年的本科实际录取率将超过25%。

  计划增加但质量不高

  提前批本科中,艺本(一)计划为3275人,艺本(二)4492人、艺本(三)4370人,体育类本科2060人 ,军事、公安、司法、安全、航海、师范、空乘等计划3198人,国防生435人;第一批本科计划为27943人,共建生1740人;第二批本科(一)32878人,二本(二)14796人;第三批本科计划34530人。此外,招收双特色学校毕业生院校招收本科生130人,招收中职毕业生院校招收本科生1425人。

  从省招办公布的计划看,今年的本科计划较去年增加了3000人,但第一批本科计划较去年减少了636人,仅武大就在湖北减招了380人,共建生计划也较去年减少了40人,大部分省外名校也减少了计划。从这一点上看,我省第一批本科录取竞争将更加激烈,受此影响今年的一本线可能有所上浮。

  保送生、自主招生不占计划

  据了解,省招办公布的本科招生计划中,不包括保送生、自主招生、小语种提前录取的学生,而这部分录取的学生人数不是小数。此外,部分本科院校预留了1%的计划,用于追加录取优秀的生源。湖北省生源质量在全国向来较高,实际录取中被高校追加计划的可能性较大,仅去年一年一本就在鄂追加计划2000余人,如果今年也能争取到更多的追加计划,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竞争的激烈程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