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提醒高考志愿填报三大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 13:45   东南快报

  昨天,省教育厅发布了今年高招填报志愿中的注意事项,除了此前本报发布过的照顾政策和军队院校面试的注意事项外,考生朋友还要注意下面这些事项。

  1 本专科志愿分开填报

  本专科志愿分开填报是今年的新规定。本科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8日至6月30日,专科批次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9日至8月10日。

  体育类专业考生按本科批院校、高职(高专)批院校的顺序分批进行录取,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8日至6月30日。此类考生填报院校、专业志愿前,要认真阅读拟报考院校的招生章程,了解各专业录取的规则,还必须注意自身专业成绩上线与否。考生若专业成绩未达到省统考合格线,则要考虑直接填报可兼报的文史(或理工)类院校、专业。

  报考高等学校建筑学、城市规划、广告学、园林等专业,如招生院校要求考生具备一定的绘画基础或要求考生提供本人作品给学校参考的(“招生计划本”中注明),由考生直接向院校咨询。

  2 “高职单招”要分类填报

  报考“高职单招”(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单独招收高职新生)的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与普通高考相同,为6月28日至6月30日,但由于两种考试内容不同,科目也不一样,因此两类考生填报志愿时应注意自己所报考的类别,不能兼报或跨报。

  “高职单招”按13类(商贸管理、财经、政法、师范教育、文秘、工艺美术、旅游、机械、计算机、电子电气、建筑、农学、医学类)组织考试和录取。

  报考“高职单招”的考生填报志愿时,使用《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卡(三)》。其中的本科专业志愿填报在“志愿卡(三)”专科提前批院校栏目中,考生可以填报同一类别中的6所院校(l个第一志愿院校,5个参考志愿院校),每所院校可填报4个同类别专业;专科专业志愿填报在“志愿卡(三)”高职(高专)批院校栏目中,考生可以填报同一类别中的9所院校(1个第一志愿院校,8个参考志愿院校),每所院校可填报4个同类别专业。愿意服从本院校内部专业调剂的考生,还应该填涂愿服从专业调剂信息点。

  3 预科在本二录取后填报

  福建省属高校举办的少数民族预科班志愿安排在本科二批录取后期征求志愿时填报,考生6月底填报志愿时误填报预科班志愿的均视为无效志愿。

  华侨大学除招收归侨青年、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含金门籍、马祖籍)考生外,也招收侨眷子女和其他考生。该校的“预科班”只限招有“三侨一台”特征并有填报“预科班”志愿的考生。

  高等学校举办的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只招收少数民族考生。少数民族本科预科班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本科相应批次各有关高校提档分数线以下80分;少数民族专科预科班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专科相应批次各有关高校提档分数线以下60分;民族班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本、专科相应批次各有关高校提档分数线以下40分。

  记者 齐榕 实习生 黄静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