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900名教师高考阅卷 每一份都会复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1:07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邱佩君报道:2008年高考评卷工作已经进行到第五天。昨日,省领导来到江西师范大学高考阅卷点巡视。

  据介绍,今年共有1900名教师参与高考评卷,评卷仍然采用“三评”的方式,以将误差率降到最低。据部分语文评卷老师介绍,今年高考作文虽然考生考时感觉生疏,但得分并不会太不理想,不少考生甚至得到了满分。

  1900名教师参与评卷

  今年高考阅卷在四所高校进行,即江西师大(语文、文综试卷)、南昌大学(数学试卷)、江西农大(英语、所有“三校生”试卷)、南昌航空大学(理综试卷),评卷时间为11日至20日。

  据介绍,今年我省共有1900名教师参与高考评卷,他们都是从我省高校和中学中抽调来的老师,高校教师和中学教师约各占一半。其中,语文学科380名,文综学科330名,数学学科500名,英语学科260名,理综学科400名,其余为“三校生”阅卷老师。

  误差在5分至6分进入三评

  文综阅卷组组长丁荣根介绍,阅卷按照省教育厅和高招办的统一要求,本着对考生和家长负责的精神,做到公平公正,而且采取了多种措施。如今年继续实行网上阅卷,可以降低手改带来的差错,改同一道题的老师背靠背,相互看不到各自的评分情况。而且今年延用往年的“三评”方式,即一评、二评、三评,最后还有专家组的抽查,以将误差降到最低,保证不出现不应该出现的误差率。

  据介绍,如果一份试卷一道题的一评和二评的误差在5分至6分,则会进入三评,进入三评的试卷有20%左右,三评仍不符合要求的,阅卷组组长还会终评。后面还有复查和抽查阶段,每一份试卷都会进行复查,专家组主要是对阅卷老师是否把握住评分标准予以抽查。

  语文作文有错字也会扣分

  据语文阅卷组的几名老师介绍,许多考生考完后认为作文比较偏,但其实从改卷情况来看,大部分考生都对作文的书信格式把握得不错。作文给分是从内容和格式两个主要方面给,内容如果基本符合环保理念,达到追求生态平衡的目标,格式也不赖,就不会得很低的分数。有的老师称今年的作文分甚至比去年更高,目前已经有一些考生作文得了满分。

  不过,语文评卷组组长叶树发称,虽然我省未按照教育部的严格规定,一个错字扣一分的评分标准来执行,但是,如果考生作文有太多错字,的确会影响总体得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