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快讯:山东3类体育考生如何填报高考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1:45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6月15日讯(记者 张科)今天,省招考院公布了体育类、高水平运动员、优秀运动员3类考生高考志愿填报政策。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体育类专业本科批志愿和专科(高职)批志愿随同普通文、理类的本、专科(高职)批次分段填报。

  我省今年体育类专业招生录取分3个批次:本科批、专科(高职)批、专科(高职)补录批。本科批设两个学校顺序志愿,一个学校服从志愿;专科(高职)批设两个学校顺序志愿。体育类专业投档、录取时,在全省体育类专业文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志愿,按文化分数排序,按招生计划1∶1.5的比例向招生学校投档。体育本科批还设置了学校服从志愿,建议体育考生一定填报学校服从志愿,以免因志愿填报不当而落榜。

  今年,体育类专业本科批志愿和专科(高职)批志愿随同普通文、理类的本、专科(高职)批次分段填报。体育类考生,可以兼报理工农医类志愿,但限报本科二、三批,专科(高职)二批院校志愿,其他批次的招生院校不能兼报。凡在专科(高职)批没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体育类专业专科(高职)补录批志愿。

  经全省统一测试和招生学校单独测试合格的考生有资格填报高水平运动员志愿。高水平运动员志愿卡设一个学校志愿。考生选择的志愿学校,必须是参加过该校的专项测试合格,并经过公示的。高水平运动员录取时间安排在本科二批进行。文化成绩达到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省招考院向考生志愿学校提供档案,招生学校决定是否录取。少数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或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文化成绩达到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0%的,省招考院按考生志愿和招生学校的要求办理录取手续,该类考生的录取人数不得超过本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人数的30%。

  优秀运动员考生不填报志愿,由签协议招生院校向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报送名单。录取时间分别在本科二批次和专科二批次录取时段进行。投档前在合格考生文化总成绩的基础上增加20分。加分后达到本(或专)科第二录取批次全省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分别向考生的推荐学校投档,由推荐学校按照考生的文化成绩录取到本科或专科(高职)层次的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