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填报志愿已结束 高招网上评卷进行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1:48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6月15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今年高招首次填报志愿工作已于当日结束,与此同时,由省招办组织的首次网上咨询和电话咨询也暂告一段落。

  考生和家长关注的评卷工作正在我省评卷基地紧张进行。

  记者了解到,由于考生的增加,今年参与评卷的老师也比往年增加了上千名,参与评卷工作的人员培训工作在高考前均已顺利结束。

  和过去书面阅卷最大的不同,网上评卷要求老师要“背靠背”评分,也就是说,两个老师各自分别打分,完了之后看他们打分是否一致,如果有差异,还要三评甚至四评。再给专家学科组最后确定。

  此外,网上评卷还提高了工作效率,加强了对评卷老师的管理。我省的网上评卷管理系统,可以对每一个评卷教师每一小题的评分过程进行实时监测。网上评卷还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登分核分的误差,能更好地体现公正、公平。

  网上评卷工作将在6月20日后结束,之后进入考生分数复核阶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