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阅卷时间已过半 26日有望知高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1:5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我省今年高招首次填报志愿工作昨日结束。与此同时,由省招办组织的首次网上咨询和电话咨询也暂告一段落。网上咨询第二阶段将在6月25日至6月29日进行。

  评卷有望6月20日结束

  从本月10日开始的我省高考评卷工作截至昨晚时间已经过半。据了解,由于考生的增加,今年参与评卷的老师也比往年增加了上千名,目前评卷工作进展顺利。

  和过去书面阅卷最大的不同,网上评卷要求老师要“背靠背”评分,也就是说,两个老师各自分别打分,完了之后看他们打分是否一致,如果有差异,还要三评甚至四评。最后由专家学科组确定。

  此外,网上评卷还提高了工作效率,加强了对评卷老师的管理。我省的网上评卷管理系统,可以对每一个评卷教师以及每一小题的评分过程进行实时监测,最大限度减少登分核分的误差,能更好地体现公正、公平。

  我省网上评卷工作将在6月20日后结束,之后进入考生分数复核阶段,考生有望在26日查到自己的成绩。

  21所院校招生计划有补充

  记者前天还从省招办获悉,又有21所招收艺术专业的院校部分招生计划有补充或更正,考生请注意登录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

  此次计划有调整的都是在原《招生目录》中公布的艺术本科A段院校,如华中师大、陕西师大等,这些院校都使用艺术校考成绩,校考合格的考生涉及文、理科两类。经过调整,对考生的报考要求更正为“文理综合”,即文、理科考生有相应校考合格证者均可填报,录取时按成绩对文、理科考生综合排序,择优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