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各地高考作文之最评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4:01   新浪考试

  主持人:说到考试就是考试了,为什么我们在评论它,还是从考生角度也有一些区别,刚才说有创造性,下面说说三个被网友恶评为最俗套的三个题,一个是江苏的,“好奇心”这个网友说明显是让我们上套嘛,“好奇心”对人的成功如何有帮助,就算写记叙文也很容易写成雷同,如果从反面写就说好奇汉子猫,基本上这样的水平的题,应该用于高考,而不用于高考,这话说的挺狠。四川有一些考生的标题是什么样的呢?我们已经拿到了一些,阳光总在风雨后,在风雨中微笑,中国人的脊梁是压不垮的,挺起不屈的脊梁,这是我们相关的报纸报道出来的,而且这位考生就挺起不屈脊梁的这位考生,以这个为题的考生想到了灾区人民的坚强,解放军的可爱,全球华人很多令人感动的事迹,忍不住热泪盈眶,在考场上。

  王大绩:不是不可以,这是可以的,但是如果都这样就不可以了。

  安意如:吓人了。

  王大绩:对,都这样就不可以了。

  主持人:哭成一遍了。

  王大绩:它也是一种地震了。

  安意如:因为我之前也在新浪看报道,也在论坛看帖子,其实论坛也有很多帖子标题非常让你觉得很好,很朴素,很好,“成都尚在,岂容汶川亡”,就是那种共度时间。而且这些人写的,我刚才就在想,你刚才跟王老师聊天的时候我就在想,天涯上这些帖子如果拿到阅卷老师的眼中,他们也是紧扣实事的,也是关注地震的。

  主持人:关于动物,或者关于环保的今年也有好几个,全国卷二就是海龟和老鹰,一个海龟侦察兵上沙滩,来看有没有老鹰,被人类给救了,没事回去了,回去以后就大批的后续部队上来,老鹰打开杀戒,这跟这小孩拿剪刀剪开这个破茧而出的蝴蝶,蝴蝶不会飞是一个道理,这一个故事,让你去蓝翔去,放生小鸟,小孩失去自由无法存活了。还有洞庭湖鼠灾这个。就一个考生说的,一位网友说的,我可以不懂这个老鼠,我为了学好数理化,我没时间学水利工程,但是如果我连这个都不知道,这不就歇菜了嘛。

  安意如:很重要的一个问题我们在这儿讨论高考的作文题,其实真正的讨论是我们高中生的一个思维能力的问题。

  王大绩:说的特别对,就是思维能力。

  安意如:我们其实不应该去帮他们感慨这个题难,这个题容易,这都害了他们,但是我们要明白他们是在一个极大的压力之下,就是我几个月或者几年的备战,我就为了这一天,我就为了这几十分钟,在那么巨大的压力之下,换了你我,我们能不能发挥得这样,这不是像我们现在像喝茶聊天一样,坐在这儿,随便掰扯,掰扯出来的,他到时候可能思维一团糨糊,这是一些考生家长应该去体谅你的孩子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