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08年高考志愿网上填报 仍分两个填报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3:52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为适应我省2008年新高考方案对考生志愿填报的总体要求,确保考生志愿信息的准确性,从今年起,我省实施网上填报高考志愿。

  为帮助广大考生在高考成绩发布后,在规定时间内按时、准确、顺利地填报志愿,省教育考试院将在正式填报前为考生安排模拟填报,在中学(报名点)的指导下,考生可利用模拟填报的机会熟悉网上填报志愿的流程、办法和规定,为正式填报做好准备。6月12日至16日,考生凭本人的考生号、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初始密码)登录网上志愿填报系统(gkzy.jseea.cn)即可进行模拟填报。本次模拟填报时,未设定各批次省控线和填报志愿资格线,所有考生均可上网模拟填报。模拟填报高考志愿由考生在估计本人高考特征分和两门学业水平测试科目等级的情况下进行。供模拟填报志愿使用的招生计划,考生可通过登录填报志愿网站查询。首次登录系统,考生必须重新设置自己的密码(如密码遗失,考生可凭准考证、身份证和本人申请到高考报名所在地县级招办申请密码重置)。

  网上填报志愿时,填报系统将对考生志愿信息进行数据逻辑校验,如果出现红色的警告信息,说明考生不得填报该志愿,考生必须按警告的内容仔细检查所填报的院校与专业,并进行修改,直至正确为止;如果出现蓝色的提示信息,说明考生的建议选测科目或学业水平测试等级等不符合所填院校专业的要求,考生如执意填报,可强行提交,但不能参加院校的批量投档。

  需要特别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模拟填报使用的招生计划仅供模拟填报志愿之用,并非最终向社会公布的院校招生计划,实际招生计划以《江苏招生考试》(2008年招生计划专刊)上公布的为准。

  正式的志愿填报将在通知考生高考成绩和学业水平测试等级、公布各批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和填报志愿资格线,以及符合各阶段填报志愿要求的各分数段考生人数后分两个阶段进行,符合省规定的填报志愿条件的考生按规定时间填报和确认本人的高考志愿。

  第一阶段填报志愿时间表

填报对象 填报时间 确认时间
填报提前录取批次院校志愿的考生(可同时填报本一、本二院校志愿) 6月27日—28日24:00止 6月27日—6月29日 (8:30—17:00)
不填报提前录取批次院校志愿的本一省控线上的考生 6月29日—30日24:00止 6月29日—7月4日 (8:30—17:00)
本一省控线下、第一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上的考生 7月1日—2日24:00止 7月1日—7月4日 (8:30—17:00)

  第二阶段填报志愿时间表

填报对象 填报时间 确认时间
在某一规定分数以上的考生(具体分数在第二阶段填报志愿前公布) 7月29日—31日 24:00止 7月29日—8月4日(8:30—17:00)
在某一规定分数以下、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上考生 8月1日—2日24:00止 8月1日—8月4日 (8:30—17:00)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