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2008年高考录取一本线可能比去年降1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0:06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王术) 预计今年辽宁理科一本分数线将在505分到515分之间,而文科一本分数线将在520分到525分之间。这是省内20余所重点中学联合做出的预测。

  对比去年我省高考录取分数线不难发现,今年的文理科一本分数线均比去年下降10分左右。不过他们提醒考生和家长,这些分数线未必准确,仅供考生填报志愿参考。

  预估分数线约降了10分

  昨日,一份标注“2008年辽宁高考预估分数线”的名单新鲜出炉,在这份名单中,今年我省理科一本分数线预计会在505分到515分之间,文科一本分数线预计会在520分到525分之间。

  这份名单是由省内20余所重点中学联合制作的,是省内各市响当当的“名校”。估分的依据除了试题的难易程度,重点考虑本校学生的答题情况,然后再进行统计和横向交流,最后得出一个20余所学校共同认可的分数线区间。

  沈阳二中预测的今年我省高考录取分数线为:辽宁理科一本分数线将在503分到510分之间,文科一本分数线将在523分到529分之间。理科二本分数线将在428分左右,文科分数线将在457分到463分之间。对三本录取分数线没有预测。

  辽宁省实验学校预测的今年我省高考录取分数线为:辽宁理科一本分数线将在525分到530分之间,文科一本分数线将在540分左右。对二本、三本录取分数线没有预测。

  东北育才学校预测的今年我省文科一本分数线将在530分左右。

  对比2007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记者发现,虽然只是预估,但这个预估的分数线要比去年的录取分数线普遍降低10分左右,去年理工类的录取分数线为:第一批本科为519分,第二批本科为433分,第三批本科为370分,提前专科为400分;文史类第一批本科为538分,第二批本科为472分,第三批本科为415分,提前专科:455分。

  预估未必准确仅作参考

  这两天,沈阳的考生和家长们正在紧张地填报志愿。由于估分情况直接影响到考生填报志愿,因此考生和家长都比较慎重。

  记者与省内部分重点高中的资深教师取得了联系,他们也普遍认为,今年的试题难度较大,分数线可能会相应降低。

  不过老师们提醒,预估的这一分数线指标未必准确,考生和家长们只能作为参考。具体录取分数线还要看当年考生的报考情况和阅卷情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