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改卷前先试评 漏评时有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4:12   《羊城晚报》

  夏杨、廖翊华

  本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廖翊华报道:高考评卷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昨天上午,副省长宋海亲临华南师范大学评卷场,视察高考评卷工作,对普通高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昨日也随广东教育考试院巡查了各个评卷点,请各科评卷组负责人就今年广东高考试题、考生答卷和试评情况作了点评。这些负责人熟悉今年考卷,且已了解部分考生答题情况,他们的分析,对考生、家长和学校来年辅导学生,将有一定启发。

  成绩28日前后公布

  今年广东普通高考考生达61.5万多人,试卷总数近300万份。评卷工作量大,时间紧迫。为此,广东考试院从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和全省各市县中学的骨干教师中选聘了3500多人作为评卷教师。

  据介绍,全部评卷工作将在最近2周内完成,高考成绩28日前后公布。

  在评卷现场,宋海代表省政府,对今年为普通高考评卷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说,今年高考是在北京奥运和汶川特大地震的背景下举行的,高考前后广东又遭遇暴雨袭击,全省都在抗洪抢险。这种情况下开展的评卷工作,确保评卷质量,更显得意义重大,一定要保证公开、公平和公正。

  评卷老师也要考试

  今年,为确保评卷质量,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采取和完善了一些新的措施和办法。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鸣介绍,今年首次建立高考评卷教师库。每位评卷教师都必须参加评卷上岗考试,达到考试标准方可正式参加评卷。

  为了保证评卷质量,今年各科在正式评卷前均进行试评工作,由各科组组织学术水平高的教师集体研究制定评分细则。通过试评,依据评分标准和参考答案以及考生答卷实际情况制订科学、合理的评分细则,努力实现文科或理科选考科目学科间的难度基本均衡的目标。

  另外,今年也加强评卷误差的控制。在评卷实施过程中,除计算机监控外,各学科还组织了骨干教师对所评的试卷进行复查,纠正错评、漏评、偏严、偏宽和记分错误的情况,以保证整个学科评卷质量宽严适度,前后一致,有效控制评卷的误差。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