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外语口试备考时间缩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7:54   《北京考试报》

北京高考外语口试备考时间缩短(图)
(图说4)6月14日,考生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参加高考外语口试。摄影/姜殿军

  北京考试报讯 北京市高考外语口试上周末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外交学院等6个考点举行。虽然今年考生备考时间缩短,但口试要求并没有降低。

  6月14日,来自朝阳区和密云县的5200多名考生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考点参加了外语口试。该校学工部部长王强介绍,该校安排了60个考场,120位考官。口试从8时开始,备考时间从10分钟缩短到7分钟,但对考生的要求并没有降低。王强认为,现在的考生英语水平较高,不需花那么长的时间准备。

  备考时间减少后,考生们表示并未受到多大影响。一位刚考完的考生说:“几分钟就考完了,挺轻松。” 另一位考生说:“考官全部用英文提问,一共问了6个问题,回答得还可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杨伶俐老师连续多年担任外语口试考官。她说,近几年考生口语水平总体有所提高, 得高分的考生比例有所增加。今年考生的心理素质比往年好,都比较放松。部分考生表达方面还有欠缺。(记者:姜殿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