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作文每少50字扣1分 每3个错字扣1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7: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由于今年全国高考大纲出新规定,语文科写作每错1个字扣1分,所以今年北京的作文扣分规定也尤其引人注目。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北京的高考作文错字扣分标准与往年基本一致,每3个错字扣1分。

  上午有媒体报道,今年北京市语文作文阅卷不采取“错1字扣1分”的标准,只要文章完整,错别字的扣分标准为50个字扣1分。记者向市教育考试院求证这一说法,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消息不准确。

  “高考评分应该提高对学生书写的要求。”一位从教30年的老教师说,“现在学生经常使用电脑,写字的水平已经退化了,常会有提笔忘字,写错别字、同音字的现象,高考作为国家最高级别的考试,应该引导学生用笔写字,写准确的汉字。所以对错字的要求应该抓得更紧,而不应该放松。”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作文对错字的要求与往年基本一致。每3个错字扣1分,重复不累计。此外,对于字数不够的作文也会扣分。高考作文要求不少于800字,如果作文字数少于800字,每差50个字扣1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