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河南高考志愿第二轮如何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7:31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高考填报志愿,本科三批与专科的志愿填报将会在学生高考分数下来后的6月27日开始,郑州新世纪高考补习学校校长王晨阳提醒高考考生,中等成绩的学生应该特别重视第二轮志愿的填报。

  大学选择不要从众化

  对于500分左右的中等成绩的考生,应该首先树立一个观念:三本与二本在就业时并没有太多的区别,都是本科毕业,一样的本科待遇。所以,在专科与本科之间,主张学生应该优先考虑三本。因为在就业时,专科与本科的待遇是有明显区别的。

  在选择三本时要弄清独立院校与普通院校的区别,比如一些大学的二级独立院校,在学生将来的毕业证上,印章是某某大学某某院校的。对中等生来讲,应首选专业,一个好专业,应该是有社会市场的。要走就该走一个比较理想的、有特色的专业,而不是大家一哄而上的专业。

  如果是选择质量比较好的高职高专的公办学校,也要详细了解一下该学校是否有较好的行业背景,有没有职业教育的概念,几年来有没有什么办学成果、特色基地、精品课程等。

  就业压力引发复读热潮

  受到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很多中等成绩的学生开始选择复读。对大学的期望都从原来的“有大学上”升级为“有好大学上”。而且现在很多家庭经济条件好转了,越来越多的家长甚至愿意拿钱让孩子买个好大学上,跟这个比,拿些钱让孩子复读一年,圆个名牌大学梦更值得。

  这就是很多考500多分的学生选择复读的原因,可以这么说,中等分学生已经成为复读的主流。其实,充分发掘,这些学生的发展潜力也是很大的。

  作为专业的复读学校,推出的分层教学、弱科强化的教学模式,满足了这些学生复读一年大幅度提高成绩的需求。中等分的学生通过复读提高幅度可达100分以上,甚至更高。以500分左右的成绩入学,一年后就可以走一个本科。新世纪学校平舆县籍学生陈星宇,入学时高考成绩470分,今年高考估分637分,这种大幅度提高的例子比比皆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