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考成绩22日18时公布 24日定本科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 11:11   兰州晚报

  全省26.9万名高考生紧张的时刻就要到来了!据了解,我省(甘肃省,下同)普通高校招生评卷工作已于6月18日结束,通过I、Ⅱ卷成绩合成,并校对无误后,成绩将于今天下午6时以后公布,考生可通过三种方式获知成绩。6月24日,我省将确定第一批重点、第二批普通本科和民族院校本科的文、理最低控制分数线。这样,今年我省考生将在知分、知线、知道自己高考成绩所处位置的情况下,于6月24日至28日填报志愿(I卡)。

  三种方法查成绩

  据了解,省招办决定在今日(22日)18时以后,采用三种办法向考生通知和公布成绩。具体办法如下:

  一、省招办通过内部网,将考生成绩传输到各市(州)招生办公室;各市(州)招生办公室再传输到各县(区)招生办公室。辖区内考生可直接到市(州)招生办公室和县(区)招办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以及在全省高考成绩中所处的位置。

  二、县(区)招生办公室直接将成绩单寄送给辖区内各考生。

  三、省招办于6月22日18时后向168台提供高考成绩数据,168台将开通3300条中继线路为广大考生提供查询服务。全省考生可通过小灵通或固定电话拨打16887801号码,输入准考证号码,便可查询到自己的高考成绩及在全省的位置。

  24日公布分数线

  今年我省实行高考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录取分数线分三次确定、三次公布。第一次在高考成绩公布后进行,确定第一批重点、第二批普通本科和民族院校本科的文、理最低控制分数线,并报省招委会通过后向社会公布;第二次是体育、艺术类本科志愿汇集后,确定体育、艺术类本科分数线;第三次是独立学院本科、高职高专志愿上报后,确定独立学院本科、高职高专文、理科参照分数线和体育、艺术类专科参照分数线。

  据介绍,省招委会将在6月24日下午公布非延考区第一阶段录取控制分数线。

  知分、知线填报志愿

  在知分、知线、知道自己高考成绩所处位置的情况下,考生将于6月24日至28日填报志愿(I卡)。今年知分填报志愿的做法是:考生在明确自己的高考成绩的情况下,分两段填报高考志愿。第一段(6月24日至28日)填报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本科院校志愿(I卡);第二段(7月14日至18日)填报第三批本科(独立学院、民办院校本科)、专科、高职院校志愿(Ⅱ卡)。每个批次设一个第一志愿,三个平行第二志愿和服从调剂志愿。第一志愿院校可填报四个专业,平行第二志愿每所院校可填报两个专业。(首席记者 王巧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