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08高考作文平均分49分 一类佳作比比皆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8:25   东方网-文汇报

  据了解,今年上海高考作文平均分达到49分,比去年高2分。今年三类卷作文比过去要少,而二类卷比例有所上升,一类卷的佳作也比比皆是。

  一些教师认为,考生作文得分提高,层次提升,既反映了上海学生写作整体水平的有所上升,又表现出语文教学甚至平时教育效果的有所提高。作为首批90后考生,他们面对的社会处于激烈变化时期,他们获取信息的渠道比较宽阔和多元,社会倡导的思想解放也给他们更多自由思考的空间。

  作文在语文考卷的比重不轻,为作文评分也是一件十分慎重的事情。据了解,高考批作文有一套严密的程序和客观的标准,设有多个把关的关口。在作文的评分标准方面,高考作文一般分为五类,一类卷63—70分,二类卷52—62分,三类卷39—51分,四类卷21—38分,五类卷0—20分。作者:苏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