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综满分考生在考前一天做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21:23   新浪考试

理综满分考生在考前一天做了什么 
北京理综满分吴文昊做客新浪

  主持人娄雷:我在考前做了有很多场聊天,聊的大体内容就是考前该怎么办。我现在特别好奇的是你距离考试还有一天的时候你都做了哪些事情?下午看考场,你从上午开始都做了哪些事情?

  吴文昊:我最后还是复习了,当然我这个复习不是觉得自己知识还有什么漏洞,非要看那么一眼,我主要觉得自己复习是一种调整心态的方法,让自己进入一个学习的状态,如果不学习的话去做别的事情,那这个心可能躁起来,到时候考试的时候也会影响心态。

  主持人娄雷:考前一天失眠了吗?

  吴文昊:没有,睡得比较好。

  主持人娄雷:这点很难得,有很多考生都紧张得无法入睡,理综应该是第二天第一门开始,你觉得在你考试整个状态调整当中,比如说语文考完了之后,你会去再想想语文答得怎么样,下午考数学的时候再想想答得怎么样,会这样吗?

  吴文昊:心里确实想知道上一回考的怎么样,但是强迫自己不要跟别人对答案,也不要想上一场考试怎么样,就把下一场考试考好就行了。

  主持人娄雷:大家一定不能跟你对理综答案,所有人跟你对理综答案心态都会不平衡(笑)虽然那时候不知道自己拿满分。妈妈在考试的时候送了吗?

  马淑芬:送了,因为当时儿子说不用送了,后来我想想怕路上有什么意外,因为就这一次,我说还是万无一失吧,我说妈妈给你送过去,送完之后就走了,就回家准备做饭了,中午又过来接了一下。

  主持人娄雷:还是不放心?

  马淑芬:对。

  主持人娄雷:特别是高考这样的人生大考。

  马淑芬:对,也是给孩子一种鼓励。

  主持人娄雷:觉得这是一种鼓励吗?

  吴文昊:我觉得是鼓励,也是压力(笑)

  主持人娄雷:我觉得你一定不希望妈妈在外面等,送可以。

  吴文昊:对,不好意思让她在外面等。

  主持人娄雷:今天其实跟您说了一句实话,不好意思让您在外面等,心里过不去。刘老师那天一定在现场。

  刘秀清:送考,班主任在外面送考。

  马淑芬:刘老师不但在现场,还拥抱了每个孩子。

  刘秀清:穿着红色的上衣,拥抱我们班里每一个孩子,祝他好运。

  主持人娄雷:您最紧张的时候是什么时候,有几个选项,一,学生进考场的时候,二,一听打铃开考的时候,三,考试中途的时候,四,考试考完出考场的时候,最紧张的是什么时候?

  刘秀清:我最紧张的时候是外语考试,外语考试是提前15分钟不让进考场,当时我们班上,最后进考场是我们班两个同学,当时我在八一中学门口,我心里那个害怕,就差两分钟,慢慢悠悠的从那边过来,我们班学生心理素质真是太好了(笑)我心理蹦蹦蹦跳,我就想快点,快跑,别让人家把门关上进不去了,但是我不敢这么说,因为我怕我要这么说,表露出来的话,孩子就会很紧张,我知道我们老师有时候站在门前,我们好像以为我给孩子拥抱一下,握个手,祝他好运,我以为我给他放宽心,其实很多情况下我们是反作用,所以那个孩子我不敢催他快点快点,但是我心里特别特别害怕,一直到他进去远远的就看见他拐过那个弯,要进那个考场的门了,然后我心里才放下心来,老实说最紧张就是那一下。

  主持人娄雷:如果放在平时考试,您一定会冲上去,说赶快赶快,这次考试跟模考不一样。

  刘秀清:对,心里明白不能给他施加压力,我脸上尽量克制,我估计我还是很紧张,当然他已经没功夫看我脸上紧不紧张,直接就往里跑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