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试卷时最紧张 做题时反而很放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21:23   新浪考试

  主持人娄雷:文昊觉得什么时候最紧张?你的选项能多一点,第一门考试的时候紧张,也包括最后,因为第一门肯定心情不一样,进场,中途,结束,你觉得在你整个两天考试当中让你最紧张的时刻是什么时候?

  吴文昊:我觉得就是考试当天,第一场考试前,那一会儿肯定特别紧张,在家的时候老看表,看一阵紧张一阵,然后到了考场,因为这个高考跟平时考试不一样,到了考场就必须进教室,进了教室拿着卷子在那儿坐着,这会儿也是感觉特别紧张。

  主持人娄雷:一发下来卷子了,那时候就好点了,反正就这样了(笑)必须要面对这张答卷了。

  吴文昊:是的。

  主持人娄雷:妈妈什么时候最紧张?

  马淑芬:我也是第一天比较紧张,我紧张的是第一天的晚上,我怕孩子睡不好觉,影响第二天考试,这时候紧张了一点,进了考场这些我都不紧张。

  主持人娄雷:您第一天晚上睡着了吗?

  马淑芬:我睡着了。

  主持人娄雷:我觉得这属于心态比较好了(笑)

  马淑芬:应该是吧(笑)

  主持人娄雷:平时文昊在学校里面平时学习成绩怎样?

  刘秀清:平时学习成绩应该说就是名列前茅吧,我们人大附中只要是平常一般也没有什么太多的名什么的,但是只要有大考排名什么的,他没有下过前十名,是年级,不是班级。

  主持人娄雷:无论怎样,我觉得考上一个名牌大学应该不成问题。我觉得如果有这样成绩的话,你一定心态会比较好,因为本来就一直都是学习成绩都不错,只要正常发挥就应该没有问题,你觉得会不会因为这种比较放松的心态,导致了你在后面的考试当中得到了一个比较好的发挥?

  吴文昊:实际上我在高考之前就已经拿到了清华大学的保送资格,心态放松,反正高考考什么样的分对我来说没有影响的,只要参加就行,这个心态上应该是比其他同学可能会好一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