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分段的“优者”受益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21: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低分段的“优者”受益明显

  高校的择优录取政策对高分考生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起着保护作用的,是不是就对低分考生冷漠了呢?

  其实恰恰相反,择优录取的受益者更多的还是一些低分段但综合素质高的考生。每年,在录取时,学校往往对低分段考生格外关注,对他们的录取和退档很慎重。这也是最难选择的,一是这些相对较低分考生的分数接近,仅从分数上很难辨别谁更适合录取;二是高校不想错过一个更具培养潜质的人才。

   那么,这些考生拿什么与其他同时入围同所大学的人竞争呢?除了在专业填报是否合理上可以学一些技巧外,更多的是要靠自己是否有无其他优势。这也正是有的考生以高出学校的调档线几分但最后落榜,而有的考生刚上了学校调档线,但最后录取名单中反而还有他的原因之一。有的人把这部分录取者的成功之处归结为专业填报比较合理,或运气好等一些原因。但他们忽略了另外一点,那就是这些低分段者具有某些特长和优势或单科较优秀。而这些特长和优势正是高校所看重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