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高校择优条件借势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21: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利用高校择优条件借势发力

  高校关于“择优录取”的几个条件,也是考生志愿填报需要注意的地方。

  如果考生的成绩比较好,这就决定了考生的成绩在竞争中的优势地位。如果在专业选择中注意加入“服从调剂”等技巧,在没有其他特殊原因之下,一般落榜不会发生。

  关于择优的第二个条件:单科成绩。如果考生的英语考得比较好,就可以找那些对英语做参考的学校的相关专业;而数学好的话,就报考参考数学成绩的学校和专业。这样,考生在同等条件下就不会吃亏。特别是对于刚上学校调档线的考生,尤其重要。还有一点,对有些学校在招生章程中没有明确规定是哪一科或哪几科做参考时,最好直接咨询学校招生部门,弄清究竟哪些专业在择优录取时要参考其他科目,并且具体参考哪一科或哪几科。

  同时,虽然有些方面高校没有写进择优原则中,考生如勇于向高校推荐自己,陈述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全面展示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表达自己对学校的了解、热爱和向往。这些也往往会得到学校的注意和重视,在录取时也可能作为“优先”录取的选择范围。

  以上几点关于择优录取的注意,考生都可以来个借势发力,好好利用自己外在条件,为自己的录取增加机会。记者 余媛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