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考方案:一个“C”断了名校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0:50   现代快报

江苏高考方案:一个“C”断了名校梦(组图)
昨天, 江苏省高招咨询会在国展中心举行
江苏高考方案:一个“C”断了名校梦(组图)
测试等级让考生和家长发了愁
江苏高考方案:一个“C”断了名校梦(组图)
家长和考生们拿着成绩条向专家咨询
江苏高考方案:一个“C”断了名校梦(组图)
1.6万家长考生热问高招
  现在正是填报志愿的关键时间,但是众多家长考生却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困局:考得好却上不了好学校。以南京市文科状元王晗为例,王晗422分的语数外总分已经超过了他心仪的北京大学的承诺录取线,可是因为政治是B+,注定了无缘北大,在宁名校南京大学也无法录取他。

  “江苏新方案存在不小的汰优隐患,当然这是指专汰‘单项冠军’,只因有个测试等级B或C,哪怕后面分数再高,什么好学校还是上不了。”一位专家直言不讳地指出。

  [考生实例]

  测试等级一个“C”,家长考生多少泪

  投档分404分,选测AC=一所名校录不了

  “我们家孩子很优秀的,投档分404分,能不能上你们学校啊?”在高招咨询会同济大学的展位前,一对中年夫妇满头大汗。“成绩不错啊,欢迎报考。”一听是个高分,学校的老师精神一振,满口同意。“可是,选测科目是1A1C。”孩子的爸爸看着老师,怯生生地说。“啊?”老师一听,赶紧改口,连声拒绝,“那绝对不行,政策上也不允许,学校想录也没办法啊,本一批次必须达到BB。”

  考生的爸爸姓张,从高考成绩公布到现在,他不知道求了多少公办本科院校,但是没有一所学校愿意破格录取,就因为孩子的选测科目有一门是C。

  “我们女儿成绩非常好,是南京一所顶级名校的学生,这次投档分在班里排名第一。原来都是要报南大这类名校的,现在就连本二批次那些不知名的学校都不愿意接受。”考生的妈妈情绪十分激动,说着说着,眼睛就红了。高考成绩公布当天,听到查分热线中“化学C”时,全家人都愣住了,反复查了三遍,结果还是这个结果。那一夜,张先生一家彻夜未眠。妈妈告诉记者,得知成绩后,女儿情绪一直非常激动,哭了好几次。现在在家里,所有人都不敢提分数,连“高考”两个字也要避开不说。

  昨天一早,夫妻俩瞒着女儿,赶到国展中心,打算来求学校,看能不能破格录取。可是,转了一大圈,所有的公办本科院校没有一所愿意接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