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C型考生”栽在化学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0:50   现代快报

  [考情摸底]

  大多“C型考生”栽在化学上

  高分考生遭遇C型“地雷”

  “南京几所一流名校,每所学校差不多有100名达到本二线的考生,却因为一个C基本无缘本一本二,只能考虑本三了。”一位教育界人士摸底后大吃一惊,这些考生基本都选的是公认最难的物化选测组合,语数外总分非常高,有的甚至超过南大名次,在江苏的考生中位次很高,可是这些非常优秀的学生现在只能暗自垂泪。

  尖子生多半栽在化学上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尖子生不能上本一,主要还是栽在化学上。有关人士分析,按08高考方案,中学里学习最好的理科生会选择物理化学这两门选测科目,次之则选物理和生物。这两种组合的考生却要同场竞争。比物理成绩,其中前50%划入B级,在这一轮,大多物化的组合考生占得优势,所以物化组合考生中物理得A或A+的特别多。而另一门化学,考起来不如物理难,可不少考生偏偏栽在这科上。原因就是众多好学生挤在这一科,还是要划前50%为B级,即使考得再高,如果不是强手中的前50%,得不到B就基本不能上公办本科了。比如,有100位学生都考化学,哪怕个个都考了满分,但按这个方案,还是要划出50个人为C和D,这个硬划50%显然不公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