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落榜生口述:拼搏的人生才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14:19   课堂内外-高考金刊

  我出生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从小就有一种强烈的意识,只有学习好,将来考上大学才能跳出“农门”。1999年高考前一天,我突然晕倒在教室里,被送到医院抢救。在我执意坚持下,第二天带病走进高考考场,一边挂着盐水,一边答题。终于考试全部结束了,原本成绩优秀的我名落孙山。起初我很伤心,觉得命运对我不公平。但我心中一直有个想法:“只要是金子,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能发光”,在父母的关心和支持下,后来我只上了一个普通的学校,但是在这个学校里我却异常努力,一直担任学生会主席。我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参加自学考试,在我拿到学校毕业证书的同时,也取得了南京师范大学英语专业本科的毕业证书。现在我有份不错的工作,并不比当年上榜的同学差。我想以亲身经历告诉落榜生,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前面的路怎么走还要靠自己,只要你努力了,每一种人生都会很精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