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 15:24   广西招生考试院

  六、关于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根据教育部自治区的有关文件规定,按照我区的招生计划数和考生的考试成绩,经严格的科学测算,我们划定了我区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具体分数线如下:

  (一)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理工类 501 分,文史类 528 分。

  (二)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理工类 440 分,文史类 470 分。

  (三)本科第三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理工类 370 分,文史类 412 分。

  (四)高职高专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理工、文史类 260 分。

  (五)体育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体育类专业的录取由文化分数线和术科分数线双线控制,考生的文化成绩和术科成绩同时达标方可上线。

  普通本科:文化 265 分,术科 82 分;

  独立学院本科:文化 235 分,术科 73 分;

  高职高专(文化 / 术科):文化 200 分,术科 60 分。

  (六)艺术类文化分数线:

  按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可以由学校单独划定本校的文化分数线。普通高等学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文化分数线按相同层次、相应科类分数线的 60% 计算,高职高专按 70% 计算。

  艺术文类:

  普通本科 282 分,独立学院 247 分,高职高专 182 分;

  艺术理类:

  普通本科 264 分,独立学院 222 分,高职高专 182 分。

  (七)参加第一批录取的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民族大学以及区外地方所属高校,在其生源不足时,可以执行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八)院校的艰苦专业和独立学院在生源不足时,经批准,可以适当降分,择优录取。

  (九) 高职高专院校招生录取采取理工类和文史类同一分数线,录取时按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投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