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 15:24   广西招生考试院

  八、关于温馨提示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和等待录取期间应该做到“四个了解”、“四项注意”:

  (一)志愿填报前做到“四个了解”。

  一是要了解填报志愿时间安排。 本科提前批、独立学院本科层次的艺术、体育专业和高职高专提前批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为 6 月 28 日 10:00 ,开始时间由各地级市招生考试机构规定。本科其他批次填报志愿开始时间: 6 月 28 日 15:00 ,截止时间: 7 月 2 日 10:00 。高职高专普通批和高职高专预科批填报志愿时间为 8 月 1 日到 8 月 6 日。

  二是要了解院校的历史及归属、开设专业以及毕业生就业状况。

  三是要了解院校招生的基本信息,如招生条件、录取体制、投档原则、体检标准、照顾政策及填报志愿细则等。

  四是要了解本人的自身条件。要了解自己在本学校学年中的排名,本次高考分数的排名,同时还要通过相关的老师,了解去年及前年相当于这个位置的学生的高考分数以及考入的院校情况、自身体检结果和专业限制等。

  (二)填报志愿时要做到“四项注意”。

  一是注意填报复征志愿。 今年在独立学院本科层次的艺术体育专业、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高职高专普通批、高职高专提前批均设复征志愿,各批次复征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在相应批次第二志愿录取结束后的第二天。具体时间安排将提前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和新闻媒体上公布。

  二是注意可以填报复征志愿的对象。同一批次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填报复征志愿;达到该批次录取分数线而前次志愿没有填报该批次院校的考生,也可以填报该批次的复征志愿。已经被录取的考生或分数不到线的考生填报复征志愿无效。

  三是注意防止受骗上当。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是我区唯一合法的招生录取组织机构,招生学校是招生录取的主体。国家规定, 严禁任何高校委托任何个人或中介机构组织、参与招生; 招生工作人员严禁介入中介机构从事非法招生活动,严禁为中介机构组织生源、提供信息和便利。考生和家长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相信任何中介机构或中介人的招生诱惑,谨防受骗上当。

  四是要注意招生录取信息。 7 、 8 月份,中学虽然已经放假,但考生应该经常回到学校了解有关招生录取信息,同时要随时关注各种媒体上发布的有关招生录取信息和招生政策。各有关中学在暑假期间应该安排人员,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准确、热情、周到地 把各项招生政策、 招生信息传达给 考生和家长,要及时把高考录取通知书 送到考生手中,不要在学校滞留、积压,确保每一名考生都能够及时、准确、无误地拿到录取通知书。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

  二○○八年六月二十四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