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数中能力含量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9:22   新闻午报

  “学生的素质和能力提高了,这是一个主要原因。”同济大学附属七一中学周筠校长对此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的学生能够更加深入和广泛地接触到社会,与此同时,学生本身也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关心身边的人和事。

  “进入高三以后,一般都是不用参加学校的各种主题活动的。今年学校关注地震的主题活动,原本并没有把高三年级安排进来,但是高三学生主动要求参加。”

  现在的学生舍得花时间广泛接触社会,这一点似乎在高考中得到了好处。以前学习好的学生,素质不一定好,所谓“高分低能”说的就是这类学生。“现在学习好的学生,能力往往也不错。”周筠认为,现在分数里的“素质”和“能力”含量越来越高了。

  周校长说,随着二期课改的推进,高考命题的改革也越来越到位。题目的开放性成了方向,包括数学、物理这些理科题目,每一道题目都有可能是一篇小论文,关于社会热点问题也好,关于学科的本质也好,都有利于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以学生发展为本”、“注重学生知识与能力、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等三方面目标的全面发展”、“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这些就是上海市“二期课改”的主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