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记录:病房里的灾区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3:38   中国青年报

  “温磬提示:备战高考,请勿打扰!”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住院部19楼一间病房的门上,贴着这样一张醒目的标牌,这里是彭丽和赵思莉的病房。7月1日16时,走进两名女生的病房,记者一眼就看见摆放在饮水机上方的大大的心形祝福标志。

  整洁明亮的病房中央有两张多功能电动病床,床头柜上堆着一摞教科书和复习资料。病床上,两个女孩儿面带笑容。

  “这是医院的护士姐姐送的,这是重庆大学的哥哥们送的。”指着病床边柜子上摆放着的书籍、鲜花,彭丽和赵思莉兴奋地介绍。“我们在这里生活治疗都很好,医院的叔叔阿姨都非常关心我们。”

  王丽的病房在重庆市肿瘤医院的7楼。“王丽在学习,安静!”病房门上,同样贴着一纸这样的“告示”。为保证她能有一个舒适的复习环境,医院特意将一间双人病房改成了她的专用病房。病房里,一位被王丽称为“干妈”的医院退休员工正在帮她按摩截肢的伤腿。

  枕着一只大玩具熊的王丽看见家乡人走进来,笑靥如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